0.2~1.0MeV e~±同Al相互作用全截面的测量

其他题名: MEASUREMENT OF TOTAL CROSS SECTIONS ON AL INTERACTION WITH e+- IN THE ENERGY RANGE 0.2-1.0 MeV

中文摘要: 由于e~±不但是核结构的良好探针,而且在显微技术、电子辐射治疗以及用e~+湮没技术探测材料结构等的各种应用中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因此,对e~±和物质的相互作用已作了很多研究。通过模拟计算和实验测量,可给出电子在物质中的射程、能量损失、作用后能谱的变化及相互作用截面等。但在MeV能区,截面的测量还未见报道。本文用吸收法测量了0.2~1.0 MeV e~±对Al的全截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