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bO3 表面势抗屏蔽措施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ABOUT SCREENRELIEF MEASURES FOR LiNbO3 SURFACE POTENTIAL

其他摘要: 铁电单晶体自发极化引起的强周期性表面电场可能用来代替Wiggler磁铁产生自由电子激光。但落在铁电晶体表面上的自由电子将逐渐把表面势屏蔽掉。 本文提出一个抗屏蔽措施:在LiNbO_3极化晶面上每一个正极化畴区铺上一层绝缘膜,在上面再覆盖一层接地导体膜,可以防止电子对极化晶面的屏蔽。本文证明了在导体膜每部分两表面应电荷之和为零,落在上面的自由电子将立刻逃逸入地。

关键词: 表面势 LiNbO_3 屏蔽措施 导体膜 表面电场 绝缘膜 电荷面密度 铁电晶体 接地导体 电荷分布;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