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F_2:La~(3+)晶体的生长及其闪烁性能

其他题名: GROWTH OF BaF2 : La3+ CRYSTALS AND ITS SCINTILLATION PROPERTIES

其他摘要: 本文介绍了用坩埚下降法,以提纯后的BaF_2,掺入少量LaF_3为原料生长BaF_2·La~(3+)晶体。得到此晶体的最佳组成及生成条件。通过紫外光谱的测试,在220nm处的紫外透过率为89.2%。为了对此晶体在辐照前后各阶段的性能进行比较测试,并获得发光快成分和慢成分强度的绝对值,需要多次重复地把BaF_2:La~(3+)晶体装成射线探测器。探头设置快和慢两种输出。快信号用于时间分辨测量,慢信号用于晶体发光总份的能谱测量和光电子产额测

关键词: BaF_2:La 坩埚下降法 产额 透过率 比较测试 紫外光谱 生成条件 子脉冲 闪烁体 高能物理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