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由电子激光器电子束截面监测系统

其他题名: ELECTRON BEAM PROFILE MONITORING SYSTEM FOR BEIJING FREE ELECTRON LASER EXPERIMENTS

其他摘要: 报告了北京自由电子激光器(BFEL)从30MeV直线加速器出口到摇摆磁铁出口束流输运段的束流截面监测系统。该系统由四台遥控气动可伸缩荧光屏探头、光学放大系统、闭路电视摄象系统及视频图象处理系统组成。利用该系统进行模拟实验,其系统空间分辨率约100μm,达到BFEL总体要求。利用该系统可以测量摇摆磁铁入口处及内部电子束和准直激光的截面、位置和畸变,进行束流准直、聚焦和发射度测量。

关键词: 自由电子激光 电子束诊断 电子束截面监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