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与同步辐射(SR)的几种实验方法

其他摘要: 四年前,邓小平同志在位于北京西郊的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院内挥锹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简称BEPC)工程奠基。四年后的今天(1988年10月24日),小平同志及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又亲临对撞机工程现场,祝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对撞成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什么BEPC 工程有如此大的影响呢?这是因为BEPC 工程的竣工和对撞成功,是继我国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和

关键词: BEPC SR 同步辐射 对撞 北京西郊 实验方法 同步加速器 射线能量 评述性文章 党和国家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