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堡尔谱蒙特卡罗解析方法

关键词: 穆斯堡尔谱 计算数学 高速电子 超精细场 随机现象 非对称 不对称 电四极矩 实验点 能级分裂

中文摘要: 蒙特卡罗方法是在1946年由美国人Noriman 设计的一个中子连锁反应的程序,他命名此程序为蒙特卡罗(Monte-Carlo)。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大型高速电子计算机的出现,蒙特卡罗方法成为研究随机现象的一个有力的方法。近年来蒙特卡罗方法发展很快,现已成为计算数学和物理实验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蒙特卡罗方法在许多研究领域中都有应用的实例。同样在穆斯堡尔谱学数据处理和分析工作中,蒙特卡罗方法也逐步受到人们的重视,1973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