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应用部研究工作进展

其他摘要: 一、概况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应用部成立于1983年,现有人员近200人,助研、工程师以上专业科技人员107人,其中研究员3人,副研究员38人。核技术应用部下设四个研究室,即核物理研究室、核化学研究室、自由电子激光研究室和引力物理研究室。高能所核技术应用部的主要任务是进行低能核物理、核化学与核技术的应用研究工作,此外,还开展了引力物理和自由电子激光高技术项目。目前应用部的研究工作已深入到工业、农业、国防、环保、地学、生物医学、化学、磁学和固体物理、考古学等各个领域,并取得了一批实验成

关键词: 核技术应用 高能物理研究 固体物理 专业科技人员 核化学 研究工作 自由电子激光 现有人员 攻关课题 激光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