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活化技术在大气污染研究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NEUTRON ACTIVATION TECHNIQUE APPLIED IN STUDYING ATMOSPHERIC POLLUTION

其他摘要: 一、前言 大气颗粒物(气溶胶)污染,足以煤为主要能源的城市或地区的最严重大气污染,其来源有燃煤、汽车尾气、工业生产人为排放、自然风沙扬尘,以及气态污染物的物理化学反应生成的二次颗粒物等。由于来源和形成条件不同,其化学组成极为复杂,含有各种有害金属元素及有机致癌物。大气颗粒物对环境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有毒成分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产生有害影响;微粒散射阳光而降低能见度,甚至影响气候;某些成分可促进大

关键词: 中子活化技术 大气颗粒物 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