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流域某些水库、泉水和自然保护区环境水内的铀水平

其他题名: URANIUM LEVEL OF SOME RTSERVOIRS, SPRINGS AND NATURAL PROTECTIVE AREA AT DONGTING LAKE VALLEY

其他摘要: 一、前言 水库水,泉水,河水和大气降水等这些环境水与人类生活有着密切关系。水中天然放射性铀水平的研究因其化学毒性和放射性的双重危害是有实际意义的。洞庭湖流域处于我国亚热带湿润气候区,雨量充沛,矿产及水资源十分丰富。过去几年已对洞庭湖流域247000km~2湘、资、沅、澧各水系铀的水环境背景值,湘江的放射性水平和湘江流域大气降水中的痕量铀进行了研究。本文利用裂变径迹分析方法测定了洞庭湖流域的某些水库和泉水以及该

关键词: 水库 自然保护区 铀水平 裂变径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