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a二元系β相正电子湮没的研究

其他题名: STUDIES OF -PHASE IN Co-Ga binary system by positron annihilation

其他摘要: 在Co-Ga二元系中,β相的理想成分CoGa在室温的单相均匀范围为36.3—59.8at.-%Ga,它属于立方晶系的CsCl型结构,其点阵常数随Ga成分而变化,在接近理想成分的48at.-%Ga处有一最大值。在富Co端,为替代式固溶体。因为Co原子半径比Ga小,所以可以用原子半径大小来解释其实验现象。但在理想成分的富Ga一端,如果也属于替代式固溶体,则随着Ga含量的增加,点阵常数应增加,但实验的结果与此相反,因此文

关键词: Co-Ga二元系 β相 正电子湮没 固溶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