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磷酸酯蚀刻产物在NaOH溶液中的浓度对体蚀刻速度及相对灵敏度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ECT OF THE CONCENTRATION OF POLYCARBONATE ETCHING PRODUCTS IN NaOH SOLUTION ON BULK ETCH RATE AND RELATIVE SENSITIVITY

其他摘要: 本文研究聚碳酸酶C_(pc)(国产)和L_(pc)(Lexan)蚀刻产物在温度60、70℃和6、7mol/l NaOH溶液中的浓度对体蚀刻速度V_g及相对灵敏度(V_T/V_g)的影响。L_(pc)和C_(pc)的V_g值随它们的蚀刻产物浓度的上升而增加,在蚀刻产物浓度达到某一值后V_g趋于平稳,并保持此最大值;而V_T/V_g值基本上不随蚀刻产物浓度而变化。

关键词: 蚀刻产物 体蚀刻速度 相对灵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