锕系配合物中Van der Waals能与配位键能之间的平衡Ⅰ.

关键词: 配位键 Van der Waals 配位原子 弱键 锕系 键长 原子配位 键能 实验数据 镧系

其他题名: BALANCE BETWEEN COORDINATION BOND AND VAN DER WAALS ENERGIES OF THE COMPLEX COMPOUNDS OF ACTINIDES 1

中文摘要: 引言本文通过分析一些弱键化合物,如锕系配合物中配位键能与Van der Waals能之间的平衡,得出配位键能与配位原子间的Van der Waals最大吸引能相近的结果。这是对堆积模型的一个有力支持,并将成为进一步发展该模型之基础。在一些弱键化合物,如锕系与镧系配合物中,配位键能与Van der Waals能之间的平衡导致配位原子的饱和堆积”和均匀堆积”,并且这些包含在堆积模型中的堆积特性已在分析大量国内外文献的实验数据中得到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