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活化R(R)矩阵元的新表达方式

关键词: 中子活化R矩阵元 中子能谱监测器 中子能谱指针 相对偏离热化系数 单标法少数标准法

其他题名: A NEW EXPRESSION FOR NEUTRON ACTIVATION R ®-MATRIX ELEMENTS

中文摘要: 中子活化R矩阵元R_(ij)和R矩阵元R_(ij)可能是现今表达中子活化分析中各元素之间的相关性的最简单最完善的新方式。R(ij)是由(n,γ)反应产生的核素i和j的生成率之比值B_i°/B_j°,而R(ij)则是由B_i°和B_j°与产生核素i和j的热中子(20℃)俘获反应的截面σ_i和σ_j(或用中子速度=2200ms~(-1)时的热中子俘获截面代替)分别计算得出的照射处的表观中子通量之比值 I_i/I_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