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试正电子寿命谱仪能窗的一种简便方法

其他题名: A SIMPLE METHOD OF SETTING THE ENERGY WINDOW OF POSITRON LIFETIME SPECTROMETER

其他摘要: 最近几年,恒比微分甄别器己广泛用于正电子湮没寿命谱仪中,使该装置简化到可以不用符合方式,只使用阳极引出。以往调试能窗是利用打拿极输出做能谱显示来解决。本文总结了在不用打拿极的情况下也可达到这个目的的经验。它的主要思想是:利用恒比微分甄别器(ORTEC 583)的输出随阈值或能窗的微分变化来确定511 keV康峰的边沿和选出具有最佳效率的能窗。方法的可靠性用直接显示的能谱做了检验,也用示波器测定了脉冲的幅度,

关键词: 正电子 寿命谱仪 恒比微分甄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