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辐射探测系统仪器修正因子及其测定

其他题名: THE INSTRUMENT CORRECTION FACTOR AND ITS DETERMINETION ON NUCLEAR RADIATION MEASURING SYSTEM

其他摘要: 众所周知,核辐射服从统计规率,因此在测定放射性核素的特性,如活度、半衰期、γ射线分支比等,在核技术应用方面,如活化分析等,必须使用较强的放射源。由于探测器对射线有一定的响应时间,因此对测量结果的死时间修正是很重要的,还有脉冲堆积、放大器的过载和阻塞,阈漂移对信号记录的影响,这些因素都随计数率而变化。对死时间的影响可通过实验测定来修正,也可通过在测量系统中增设死时间控制器、

关键词: 核辐射探测 仪器修正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