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环境生物标准参考物质马肾中镉和其它元素的中子活化分析

其他摘要: 一、前言 国际原子能署(IAEA)于1984年下半年组织了马肾(编号H-8)中镉和其它元素含量分析的实验室间比对工作.据IAEA 1985年1月进度报告统计,全世界有32个国家的63个实验室用不同的分析方法(包括各种核的、和非核的分析方法)参加了这项比对工作。我们实验室用中子活化法测定了该马肾中的Cd、Co、Cs、Fe、Rb、Sc、Se和Zn八个元素,所得结果与其它实验室的结果符合良好。

关键词: 标准参考物质 中子活化分析 比对工作 元素分析 环境生物 元素含量分析 中子通量 原子吸收光谱法 高能物理研究 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