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活化R矩阵元与中子能谱

其他摘要: 实验中发现用由(n,γ)反应产生的一些放射性核素的生成率B_i~0和有关的热中子俘获截面文献值σ_i计算得出的表观中子通量I_i并不相等。其原因,除了放射性测量、γ探测效率、称重、同位素丰度,γ发射率和反应截面等的误差外,还有照射处中子能谱的影响。一般,照射处的中子能谱并非热中子能谱,超热中子的百分数含量随着与反应堆中心之间的距离的减小而增加(一般中子通量也随着增加)。因此,I_i与产生核素i的反应的共振积分S_i和σ_i之

关键词: 中子活化R矩阵元 中子能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