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电子湮没研究金属钴的磁感生各向异性

其他摘要: 金属钴在磁场中,随着磁场回火温度的升高,单轴磁感生各向异性常数(Ku)增加,Ku的增加是否由于金属钴内部产生空位所引起?本工作对磁场中或元磁场时不同回火温度的金属钴样品进行了正电子湮没S参数和寿命测量,试图了解感生各向异性的金属钴样品的内部结构有关问题。实验结果示于表和图1、2。实验的磁场强度为5554Oe。因为处理工艺条件的差异,使得图1和2中·”和。”曲线不重叠。从结果看到:在不同磁场回火温度中,随着磁场回火温度的升高,磁感生各向异性常数Ku变大(见表),而湮没平均寿命τ_1和Doppler线

关键词: 磁感生各向异性 正电子湮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