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若干支流水中含铀量的测定

关键词: 支流水 废水来源 中含 海洋山 科研计划 五一桥 中源 光学显微镜 若千 堡里

中文摘要: 湘江地处亚热带,全长856公里,流域面积广,降水量丰富,它有大小支流两千余条,百公里以上的支流就有20余条。这些支流因流经地区地质构造和所纳废水来源不同,其水中含铀量也不同。根据湘江污染综合防治科研计划要求,我们测定了1980年湘江主流丰水期和枯水期若干断面水样中的含铀量。为了弄清主流不同断面含铀量的差异,在本工作中我们又进一步对湘江若干主要支流水中含铀量作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