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批环境标准参考物质——桃树叶、煤飞灰和河流底泥的仪器中子活化分析

其他题名: INSTRUMENTAL NEUTRON ACTIVATION ANALYSIS OF CHINESE ENVIRONMENTAL STANDARD REFERENCE MATERIALS-PEACH LEAVES, COAL FLY AND SEDIMENT

其他摘要: 随着我国环境科学的发展和痕量元素分析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满足我国环境监测、评价和治理的需要,研制和建立我国环境标准参考物质无疑是十分重要的。中国科学院环境科学委员会委托环境化学研究所组织并研制出了我国首批(三种)环境标准参考物质。本文着重介绍利用仪器中子活化法(INAA)对我国首批环境标准参考物质:桃树叶(82301)、煤飞灰(82201)和河流底泥(81—01)的定值分析,同时也对美国NBS三种相应的标准

关键词: 仪器中子活化分析 环境标准参考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