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发电厂燃煤过程中元素在各产物中的分布

关键词: 燃煤过程 空气污染 悬浮颗粒 富集因子 能源构成 能源问题 煤炭资源 燃烧过程 颗粒污染物 烟道气

中文摘要: 能源问题已成为当代举世瞩目的问题,我国煤炭资源丰富,已探明的储量有六千亿吨,占世界第三位,因此,煤炭不论现在或将来相当长的时期内都是我国能源构成的主要部分。煤的燃烧除了产生大量的有机化合物及二氧化硫等排入大气污染环境外,还有一些煤中固有的微量元素,在燃烧过程中以气体或飞灰形式排放于大气,变成了悬浮颗粒(飘尘)而对环境造成危害。为了说明空气污染的来源以及燃煤对大气污染的影响,测定煤、飞灰以及大气飘尘的成分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