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ST-401型塑料闪烁体定时分辨能力的研究

其他摘要: 在10~(-10)秒级的时间间隔测量(如正电子湮没寿命谱测量,核激发态寿命测量及粒子飞行时间测量等)中,塑料闪烁探测器是常用的性能良好的探测器。探测装置主要由塑料闪烁体、光电倍增管及以时间-脉冲幅度转换器为中心的一套电子设备组成。仪器系统定时分辨的能力主要由所用光电倍增管、定时电路及塑料闪烁体的性能决定。就闪烁体而言,它的发光过程是重要影响因素,发光效率高、发光衰减时间短的闪烁体一般获

关键词: 闪烁体 ST-401 闪烁探测器 时间间隔测量 发光效率 定时电路 正电子湮没 分辨能力 发光过程 时间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