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同卤原子之间的交换反应

其他题名: DISCUSSION ON THE EXCHANGE REACTONS BETWEEN DIFFERENT HALOGEN ATOMS

其他摘要: 一、前言当前在核医学临床诊断中,缺中子放射性卤素~(18)F,~(34m)Cl,~(77)Br,~(123)I 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这些有机”核素不仅可以用来置换几乎所有有机化合物中的氢原子,从而制备各种放射性药物,而且它们的核性质既宜于进行体内的研究,又便于体外的探测.因此自六十年代以来,各种卤素的放射性药物已广泛用于临床诊断和人体代谢的研究.特别象重卤素~(211)At,由于它是α-衰变核素,有可能用于辐射治疗,近年来也重新引起各国的关注.

关键词: 放射性药物 卤原子 交换反应 核医学 临床诊断 氢原子 人体代谢 卤素原子 二级反应 标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