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电子湮灭辐射多普勒加宽能谱测量中降低本底的初步尝试

关键词: 主放大器 多道分析器 符合测量 γ射线 探测装置 电子源 谱形 轴型 峰面积 测量条件

其他题名: AN EXPERIMENT ON THE DECREASE OF THE BACKGROUND OF DOPPLER BROADENLING SPECTRUM

中文摘要: 在Ge(Li)γ射线能谱仪上,连接一个NaI探测装置进行正电子湮灭辐射的多普勒加宽能谱的符合测量时,测到能谱的本底可以降低。这将有利于观察高动量电子在能谱中的贡献,并能给低能尾部谱形分析带来好处。 NaI晶体尺寸是φ40×30mm,光电倍增管型号是GBD44,主放大器是FH-430,单开端同轴型Ge(Li)探测器的灵敏体积是136cm~3,测量时,把NaI探测器与Ge(Li)探测器放在同一条轴线上,~(22)Na正电子源和样品置于二个探测器之间。NaI探测器一边的信号经单道分析器选择能量(窗在0.4~0.6MeV)作为多道分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