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电子湮灭技术观测时效退火处理对永磁材料Fe-Cr-Co-Si和Sm_2(Co、Fe、Cu、Zr)_(17)微观结构的影响

其他题名: OBSERVATION OF AGING EFFECT ON TWO PERMANENT MAGENT ALLOYS BY POSITRON ANNIHILATION TECHNIQUE

其他摘要: 本工作利用正电子湮灭方法研究了时效退火处理对两种磁性材料Fe-Cr-Co-Si和Sm_2(Co、Fe、Cu、Zr)_(17)微观结构的影响。Fe-Cr-Co-Si永磁合金具有机械加工性能好,最大磁能积高的优点,适于在需要加工的情况下应用。Sm_2(Co,Fe,Cu,zr)_(17)是一种性能十分优良的第二代稀土化合物的永磁材料。它的最大磁能积高达30兆高·奥。这两种永磁材料经时效退火处理,磁性能(矫顽力和磁能积)明显提高。为了进一步提高磁性能和继续设计新的磁性材料,就需要深入探讨材料的宏观性能和微观结构之间的联系。这是当前磁性材料物理研究的一个显著的趋势。目前在研究这类问题的实验中,国...

关键词: Fe-Cr-Co-Si 永磁材料 Cu Co Sm_2 Zr 最大磁能积 微观结构 永磁合金 机械加工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