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相对法中子活化分析的γ能谱数据处理程序GELI-F

关键词: 数据处理程序 GELI-F 相对法 γ能谱 中子活化分析 FORTRAN 分析样品 辅助程序 执行速度 元素成分

中文摘要: GELI-F程序系用FORTRAN语言编写,专用于在SCORPIO-3000谱仪上作相对法中子活化分析数据处理,主要功能是依据γ能谱分析所提供的γ峰能量和面积来识别待分析样品的元素成分并计算它们的浓度。其中谱分析方法以谱仪原有的SCORPIO/SPECTRAN软件为基础。GELI-F为活化分析的数据自动处理提供了有效的手段。 为了提高分析准确性及精度,必须对引起分析误差的各种因素作适当校正。依据相对分析的特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