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5.6MeV中子引起的~(65)Cu(n;p)~(65)Ni反应中剩余核反冲平均投影射程的测定

其他题名: THE DETERMINATION OF 65Ni AVERAGE PROJECTIONAL RECOIL RANGES IN 65Cu(n,p) 65Ni REACTION WITH 13.9-15.6 MeV NEUTRONS

其他摘要: 剩余核反冲平均投影射程(以下简称反冲射程)的研究已成为研究中能核反应的有用工具之一。剩余核反冲射程的测定能反映出在核反应中所发射粒子的角分布和能谱。当出射粒子以各向同性或以90°为对称发射时,剩余核的朝前和朝后反冲射程比必定较大。这时,复合核反应机制起主要作用。当出射粒子朝前发射多于朝后发射时,朝前与朝后反冲射程比下降,即发生直接作用过程。因此,核反应机制可以通过测量剩余核的反冲射程来研

关键词: 剩余核 Cu Ni eV n p 投影射程 出射粒子 中子束 复合核 角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