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活化法测定土壤中的微量元素

其他题名: DETERMINATION OF TRACE ELEMENIN SOIL BY NEUTRON ACTIVATION ANALYSIS

其他摘要: 本文介绍了破坏中干活化分析技术用于分析基休复杂的土坯样品,通过蒸馏和阴离子交涣方法对样品进行化学组分离。用连接计算机的Ge(Li)探测器和Nal(T)并式探测器对A,巳,Hg-Sb,C,La氏Co-Fe和Zll~utWMO等五个化学组份进行测量。从而把a(u)探测器在分析基体复杂样品中所具有的高分辨率和Nal(Tl)探测器在分析低沦彦的微且元素时的高效率、高灵敏度结合起夹。

关键词: 中子活化法 高分辨率 原子吸收 中子通量 组份 分离流程 中干 元素分析 标准子程序 地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