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振荡实验——超出标准模型的实验检验(Ⅰ)

关键词: 中微子丢失 中微子振荡 标准模型

其他题名: NUCLEAR OSCILLATION EXPERIMENTS -TESTS BEYOND THE TANDARD MODEL(I)

中文摘要: 文章总结了中微子振荡实验的历史和现状 .介绍了几个太阳中微子丢失实验的结果和几个大气 μ中微子丢失实验结果 .这些结果表明存在中微子振荡 ,即中微子具有质量 .它是超出标准模型的信号 .文章还介绍了 2 1世纪初研究中微子振荡的若干重要实验 ,例如长基线中微子振荡实验以及建造 μ子贮存环来产生高能电子中微子束进行中微子振荡的实验以及测量中微子振荡时的CP破坏的设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