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负电子对撞中的τ轻子和粲物理研究

其他摘要: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郑志鹏教授和李金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τ轻子和粲物理研究”,经4年的工作后于1996年6月结题。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麻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在验收意见中作了如下评价:本项目所研究的粲物理和τ物理是当前粒子物理研究的一个重要领域”,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和北京谱仪上展开了有关J/ψ物理、ψ′物理、τ物理、D物理和D_S物理的研究取得了若干国际领先的重要成果…,受到国际高能物理界的好评与重视,在国际高能物理会议和国际轻子光子会议上被多次引用,部分结果已被国际权威的粒子数据表所采用”,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为基地的中国国内的高能加速器实验物理取得了重要进展...

关键词τ-粲物理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北京谱仪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号1929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