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物质中寻找奇超重氢

其他摘要: 奇超重氢是理论予言可能存在的一种由稳定的带单正电荷层子形成的奇异原子——层子素。 层于是我国理论物理学工作者于1965—1966年提出的关于强子的结构模型中预言存在的粒子。当前高能物理学中一项重要的研究课题就是通过实验寻找是否存在自由层子,如能从实验上直接证实自由层子的存在并研究清楚其性质,这将是对物质结构认识的又一次突破。了解更深一层次粒子的物质如何再分,不但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哲学意义,而且在生产

关键词: 层子 强子 分数电荷 子素 同位素分离 富集度 高能质子 结构模型 量币 超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