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SY揭开基本粒子奥秘的日子

关键词: 丁肇中 电子同步加速器 中国科学院 DESY 实验小组 新粒子 三喷注 唐孝威 研究工作 研究中心

中文摘要: 著名的美籍物理学家丁肇中教授应中国科学院的邀请,去年九月第四次来华访问。他向中国科学院和教育界的专家、研究生介绍了他领导的实验小组寻找新粒子、证实胶子存在的实验工作。我们参加这次实验研究工作的中国科学工作者在北京又一次和他聚会,感到特别亲切,使我们回忆起在汉堡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DESY)在丁肇中教授领导下和组里七个国籍的五十几名科学工作者共同工作,共同生活的日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