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电子散射实验的小型多丝室电子学系统

关键词: 电子散射 多丝正比室 前置放大器 甄别阈 宇宙线

其他题名: THE ELECTRONICS SYSTEM OF SMALL MWPC FOR ELECTRON SCATTERING EXPERIMENT

中文摘要: 电子散射实验用于研究原子核和核子的结构及其性质,它依靠谱仪偏转磁铁前后的多丝正比室和多丝漂移室所记录的粒子位置结合计算机软件来决定粒子的轨迹及其动量,作为一个为它服务的多丝正比室就应当具有一定的空间分辨才能满足谱仪对定位精度及动量分辨的要求,从而提供粒子空间位置的信息。 根据以上要求,针对本组设计制作的多丝正比室(有效面积1.2×3cm~2,丝距1mm,位置分辨50μm),我们设计制作了一套多丝室电子学系统,并与多丝正比室一起进行了初步的线测试,从实验结果可以看出,该电子学系统是廉价、简单和符合电子散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