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CSNS和PA束流损失监控(BLM)系统的电离室设计参数的优化

其他题名: Optimization ofDesign and Parameters of the Ionization Chamber for CSNS and PA Beam LossMonitor ( BLM) System

其他摘要: 运用GEANT4蒙特卡洛模拟程序包,对用于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和质子加速器(PA)束流损失监控系统(BLM)的γ电离室探头进行模拟研究,由模拟计算给出优化的电离室设计参数。工作气体选用1个大气压的氩气;内、外电极用无缝不锈钢管代替镍管,它们的分别为0.1和0.15 mm;屏蔽外壳亦选用1 mm厚度的不锈钢。按照以上参数制成的电离室模型用放射源测试,性能良好。

关键词: 束流损失监控 电离室 参数优化 GEANT4; 项目资助者973计划(2007CB209904)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