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联合D~0和D~+单双标记测定分支比的方法

关键词: 北京谱仪(BES)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 D介子 单标记 双标记 单举衰变 分支比

其他题名: A Method of Combined D0 and D+ Single and Double Tags to Measure Their Branching Fractions and Its Application

中文摘要: 报道了用联合D0 和D+单双标记”测定衰变分支比的方法 .基于北京谱仪 (BES)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BEPC)质心系能量s =4 .0 3GeV处获取的数据 ,利用联合D0 和D+单双标记的方法 ,可以测定D0 和D+介子单举和遍举衰变分支比 .作为该方法的应用举例 ,利用BES实验组发表的数据 ,在 90 %置信度的情况下 ,测得D+→e+ν衰变过程分支比的上限为Br(D+→e+ν)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 9991 4 80,1 982 5 1 1 6 ) ; 中国科学院九五重大项目 (KT95T -0 3)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