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速、高精度全差分采样保持电路的ASIC设计

关键词: 采样保持 专用集成电路 逐次逼近 模散转换电路

其他题名: An ASIC Design of a High Speed,High Accuracy Sample - and - hold Circuit

中文摘要: 为了实现新型密集型阵列探测器信号的高速、高密度读出,必须采用专用集成电路技术,利用模数变换器将物理量变换为数字信号后进行串行输出。采样保持电路是模数变换器中的关键单元,决定了整个模数变换过程的性能。论文在国内高能物理领域,首次利用专用集成电路技术,设计实现了一种用于10位、3.3 Msps采样率的逐次逼近ADC的全差分采样保持电路并成功流片。实测结果表明,该设计分别实现了48 dB的SNDR和78 dB的SFDR,达到了预期的设计指标,实现了较高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