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英国科技编辑笔下的中国高能物理研究所

关键词: 高能物理研究 科技编辑 科技杂志 物理世界 陈和生 影像科学 中国南部 运行控制中心 中所 科研事业

中文摘要: 英国科技杂志《物理世界》(Physics World)编辑马丁(Matin Durrani)先生于2011年访问了高能物理研究所,回国后在该刊2011年9月号发表题为Pushing the boundaries(研究领域不断扩展)的报道,以下为该文译文,文中所谈均为2011年年中情况,一年过去,有些项目已有重要进展,如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物理世界》编者按中国高能物理研究所是世界最重要的高能物理实验室之一。它刚刚完成了其位于中国南部大亚湾的中微子实验装置的首期工程。马丁在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