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易的正比计数器探测系统

其他题名: A SIMPLE PROPORTIONAL FLOW COUNTER SYSTEM

其他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个低能量γ射线探测器系统,它由端窗型流气式正比计数器和一个具有双极脉冲对基线漂移补偿的前置放大器组成。正比计数器是一个两端用有机玻璃薄窗密封的直径为70mm、长为30mm的薄壁硬铝圆筒。阳极丝用直径为25μm的镀金钨丝直接固定在薄窗的中心,使阳极丝周围的电场分布均匀,减少端点效应,提高能量分辨率。入射的γ射线通过端窗后平行于阳极丝方向,增加了γ射线在工作气体中的作用长度,

关键词: 端窗 高计数率 探测器 穆斯堡尔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