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分布式的网络PC/Linux系统及其在BES和BESII粲物理研究中的应用

关键词: Linux PC微机系统 NFS PC-FARM HP工作站 BES 数据离线重建 D/Ds物理 J/ψ物理

其他题名: A distributed network PCs /Linux system and its application in study of charm physics in BES /BES-Ⅱ experiments

中文摘要: 简要介绍了一个基于网络的小型 PC- PARM和一个分布式的 PC/ L inux机集群系统的组成 ,及其在 BES/ BES- 粲物理研究中的应用。利用此系统对 BES- 计划进行的ψ″(3770 ) D物理做了全面的蒙特卡罗模拟研究。利用 BES- 获取的 J/ψ数据 ,对此系统工作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对数据重建的可行性及重建能力进行了研究 ,其结果表明 ,利用廉价的 PC/ Linux机集群进行 BES/ BES- 数据的离线处理和物理分析完全可行 ,与 HP/ UNIX工作站集群对比 ,PC/ L inux机集群在性能价格比及运算速度方面摇摇领先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九五”重大项目τ-粲物理若干前沿问题研究及同步辐射应用研究 (KJ95 T- 0 3)”子项目D物理研究”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τ-粲物理若干前沿问题研究 (19991480 )”子项目D物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