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二维读出多丝正比室的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 Experimental Study of a Two- dimensional MWPC

其他摘要: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反射谱仪中的高精度二维位置灵敏中子探测器以多丝正比室为探测单元。为了深入了解二维读出多丝正比室的性能及为中子探测器多丝室单元设计提供参考和依据,制作了一个二维读出多丝正比室模型。对模型的能量分辨率、正比性、位置分辨率等各种性能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实验研究。测量得到当阳极高压在1700V~1900V时,多丝正比室模型的能量分辨率在23.5%左右,正比性较好,沿着阳极丝的位置分辨(FWHM)为0.3mm左右。

关键词: 位置灵敏探测器 多丝正比室 能量分辨率 位置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