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间隙气体室取样型量能器单元的宇宙线测试

其他摘要: 在下一代高能量、高亮度(10~(33)—10~(34)cm~(-2)s~(-1))的强子对撞机(如LHC,SSC)的物理实验中,由于事例产生率高(>10~8/s),束团交叉时间短(10-20ns),因而对新一代量能器要求具有颗粒度细、空间分辨本领高、时间响应快、能量响应线性好、动态范围大、抗辐射性能好、易于大规模批量制造和价格低廉等优点,但同时满足所有这些要求是不可能作到的。用小间隙(3mm)的多丝气体室作取样元件,金属平板作吸收体的气体取样型量能器,由于气体室其输出辐度大、时间特性好、工作稳定、间隙小而十分紧凑、易于制造和价格低廉,因而可能作为下一代对撞机所需的量能器的候选者。 这里...

关键词: 量能器 最小电离粒子 辐射长度;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