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斯粒子寻找现状

其他摘要: 2012年7月4日CERN(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在日内瓦发布了一篇新闻稿,题目为"在CERN的实验观察到与寻找已久的希格斯(Higgs)玻色子相一致的粒子。"内容如下:作为今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国际粒子物理大会——ICHEP2012的开场戏,在今天CERN的一次研讨会上,ATLAS和CMS实验组分别给出了人们寻找已久的希格斯粒子的最新的初步结果,两个实验给出已观察到新粒子的质量在125GeV~126GeV左右。

关键词: 希格斯粒子 CERN 实验观察 新粒子 强子对撞机 ATLAS 粒子物理学 规范粒子 轻子衰变 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