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象漂移室模型的研制

其他题名: SOME STUDIES OF A MODEL OF PICTORIAL DRIFT CHAMBER

其他摘要: 建立了一台图象漂移室的模型室。制作了模型室的读出线路,线路具有记录8次击中的能力。对模型室的性能作了实验研究,其中包括位置分辨、径迹的左右分辨、双径迹分辨以及多径迹事例的图象识别等。本文描述了模型室的结构特点、读出线路的原理及线路框图,给出了每个线路单元的性能指标及读出线路的总体性能。本文还给出了实验研究的结果,其中σ_x=280μm,σ_z=3cm,并给出重建簇射事例的图象。

关键词: 模型室 漂移室 读出线 图象识别 径迹重建 漂移区 前置放大器 簇射 场效应管 性能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