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J/ψ→μ~+μ~-确定BESIII上J/ψ总数

关键词: BESⅢ BOSS J/Ψ总数 蒙特卡罗

其他题名: Determination of J /ψ Total Number via J/ψ→μ+ μ- at BESⅢ

中文摘要: 基于BESⅢ离线软件系统BOSS6.3.4,研究J/Ψ衰变到μ+μ-的事例挑选、探测效率以及本底估计,并用此过程来确定BESⅢ上J/Ψ总数。实验结果显示:用这种方法能得到事例选择效率为55.55%;得到的探测效率与硬件结构相符合;很好地将来自J/Ψ衰变的本底压低,提供了估计QED本底的方法;最后得到蒙特卡罗样本的输入与输出差别为0.08%。以上结果说明该方法适合精确地确定BESⅢ上高统计量的J/Ψ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