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脉冲发生器

其他题名: Random pulse generator

其他摘要: 由于核衰变和粒子反应的随机性,探测器给出的信号在时间上是随机的,但一般的信号发生器给出的都是周期性的信号。为了测试电子学设备在输入随机信号时的性能,时间上随机的信号发生器是必要的。介绍了各种随机信号发生器,包括模拟式和数字式。一种数字式随机脉冲产生器是用单片机算出随机数,再用计数法给出随机脉冲;另一种用随机码发生电路给出时间上随机的信号,更为简便,可以嵌入FPGA中。

关键词: 随机 脉冲发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