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烁体瓦片/光纤量能器辐照损伤的进一步研究

关键词: 辐照损伤 闪烁体瓦片 光纤 量能器

其他题名: FURTHER STUDY OF RADIATION DAMAGE OF TILE/FIBER SCINTILLATOR CALORIMETER

中文摘要: 研究了由不同闪烁体瓦片/光纤材料组成,或材料相同但构造不同的量能器模型的辐照损伤.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的电子试验束(1.1或1.3GeV)辐照了十个量能器模型.通过测量在不同累积剂量和在量能器内的不同位置上的光输出,对辐照损伤作出定量分析.还研究了损伤后的恢复及损伤与环境气体的关系.通过数据拟合发展了辐照损伤对剂量及对深度断面的校正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