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裂中子源靶体系统的散热设计

关键词: 散裂中子源 钨靶 冷却水系统 散热设计

中文摘要: 散裂中子源靶体系统的有效散热设计是其能否长期稳定运行的关键之一。本文对靶体系统的钨靶和冷却水流道进行了结构设计,并建立物理模型,对其散热特性以及冷却水的流动规律进行了计算分析。结果表明:在本文设计的冷却系统作用下,钨靶的最高温度为200℃,冷却水最高温度为132.1℃,冷却水进出口压差为16.2 kPa,并且冷却水流量分配均匀,能够有效地冷却靶体,使靶体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