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标位置控制和数据获取的计算机控制系统——INTEL86/310-3A对北京谱仪磁场测量的控制

其他摘要: 一、问题的提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谱仪磁铁、是探测器的机械主体。对探测器提供磁场,在未来物理实验中,分析粒子的特性参数时,磁场参数是一项基本数据。因此,谱仪磁铁的磁场精度,直接影响物理实验的结果。同时由于正负电子对撞点在谱仪磁铁内部,磁场的分布也直接影响对撞点位置调整。所以磁铁参数在对撞机工程实施过程中也是很重要的参数。为了取得磁场重要的参数,必须对谱仪磁

关键词: 北京谱仪 INTEL86/310-3A 磁场测量 对撞 位置控制 数据获取 计算机控制系统 位置调整 系统实时控制 数据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