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Hermite插值方法在证券投资分析中的应用

关键词: 三次Hermite插值 预测 相似度

其他题名: An Application of Cubic Hermit Interpolation in Stock Investment Analysis

中文摘要: 利用三次Hermite插值公式给出了寻找曲线之间相似程度的算法,对于给定股票的任意一段曲线形状,文章利用该算法找出走势与之相似的股票,将原来只能寻找股价曲线满足特定形状(如W底)的股票的方法进行了推广,对于证券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有效的工具.同时文章将相似算法应用于利用某只股票的历史走势来预测该股票价格的将来走势,具有有效的投资指导意义.实验证明,文章给出的算法是行之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