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神经网络在MRI脑结构测量诊断Alzheimer病的进一步应用研究

其他题名: A Further Study of the Application of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to Diagnosis of Alzheimer's Disease with MR Imaging

其他摘要: 目的 评价人工神经网络在MRI脑结构测量诊断Alzheimer病 (AD)的应用价值。方法 应用 1 0TMRI仪 (SiemensMagnetomImpact)对 2 8名可能AD患者 (年龄 6 8 3± 7 7岁 )和 2 8名正常人 (年龄 6 8 6± 7 5岁 )进行头颅扫描 ,获取 3DGRE脉冲序列T1WI,然后在重建图像上对经部分颅内容积标准化处理、大脑的 5个感兴趣区域 (包括杏仁核、海马、内嗅皮层、颞叶和侧脑室颞角 )共 10个指标 (分左右 )进行了体积测量研究。使用自编的反馈式人工神经网络软件与传统统计学处理软件 (SPSS) ,同时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结果 对上...

关键词: 人工神经网络 Alzheimer病 磁共振成像